鋼琴大師cover-fa-[Converted].jpg

 

鋼琴音樂大師
巴赫、海頓、莫札特、貝多芬、舒伯特、蕭邦、布拉姆斯
鋼琴音樂中的個人風格元素

Masters of the Keyboard:
Individual Style Elements in the Piano Music of 
Bach, Haydn, Mozart, Beethoven, Schubert, Chopin and Brahams


作者
Konrad Wolff

譯者
陳欣宜

定價
760

ISBN
978-986-83471-1-3


本書作者康瑞德沃爾富描寫偉大的鋼琴音樂大師的個人音樂語言,並以不同的研究方式來探索每一位作曲家的基本特質。一開始,在本書最長的章節,他從「巴哈作為音樂之父的傳統前提」來接近巴哈。接下來的一章,簡短卻相當深入的探討海頓的奏鳴曲作品。沃爾富在莫札特慣用的音樂語彙中,發現他創作的一致性,和加入戲劇風格的慾望。第四章精闢的探討貝多芬的鋼琴音樂,並將貝多芬對於個人主義和獨立的獨特人生觀,和其音樂的創作風格相互對應。沃爾富也表示舒伯特創作鋼琴音樂時,受到自己的室內樂和歌曲作品影響。

在此版本中加入了兩段新的章節,來探究兩位浪漫時期的鋼琴音樂大師。根據沃爾富表示,蕭邦的鋼琴作品有時驚奇地出現聲樂、器樂、甚至交響樂的聲響效果;而布拉姆斯雖然是一位「保守主義者」,但是他的晚期作品,卻包含許多二十世紀音樂的特徵。

康瑞德沃爾富長期作為鋼琴演奏家和教育家,將其累積的智慧,用來描繪這些鋼琴音樂大師的作曲風格。他精確的用字表達這些令人信服的觀察,正如同他用音樂表達動人的情感。  

前言 

譯者序

巴赫

海頓

莫札特

貝多芬

舒伯特

蕭邦

布拉姆斯

結論

參考書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