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十歲的時候,第一次遇見了F.M.亞歷山大先生。直到今日,當我想到他的時候,我回憶起他那一對閃爍著光芒的雙眼,還有他喜歡穿著優雅的護鞋套,和他每晚為我們閱讀小熊維尼和柳林風聲等童話故事。這些記憶可以回溯到1941年,當時F.M.亞歷山大在美國居住了一段時期;這段期間,他在美國麻塞諸塞州創辦了一間學校,而我是此校的學生。在這所學校除了學習一般的學科之外,F.M.亞歷山大也教授每日課程。

大學畢業後,我再度成為F.M.亞歷山大的學生,這時,我必須到英國學習,我以成人的身份,更能體會亞歷山大技巧的內涵。對我而言,亞歷山大技巧在我的生活中帶給我相當多的益處,因此,我也希望結合亞歷山大應用技巧於物理治療過程,來幫助我的病患獲得這些好處。

現在,我希望你能開始在日常生活中應用亞歷山大技巧。一開始,我建議你先閱讀F.M.亞歷山大所寫的《自我運用》(The Use of the Self)一書中,關於如何運用身體來影響健康的一段話:

「⋯我們可以應用最有價值的知識,就是關於自我的運用;透過有意識的思考方法,人們可以逐漸提升健康品質,和維持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