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二十一世紀的合唱指導者,除了須擔任歌曲編選與詮釋的工作之外,更須肩負團員歌聲培訓的重要職責。因此,指導者必須正確地了解這個上天所恩賜的「歌聲樂器」,它的基本構造與運作功能,才能有效地引導團員們認識如何使用自身的歌唱樂器,進而順利地學習與人同唱的技巧。

Ms. Conable在此書中透過解剖學的圖解,清楚地提供了有關「身體構圖」的初階知識,舉凡與歌唱姿勢有關的骨架平衡、身體準線,與呼吸控制有關的器官以及肌肉群間的協調,與共鳴聲道有關的空間變化之覺察,與發音咬字有關的肌肉群以及關節間的運作等。

相信這些豐富且重要的內容,經由聲樂家裘尚芬教授具有洞察力的文字詮釋,定能成為合唱指導者以及喜愛合唱的歌者,必備的重要工具書之一。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音樂教育博士
國立台北師範學院音樂教育系專任助理教授
潘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