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拜讀了由原笙國際出版的亞歷山大技巧系列-合唱《歌唱家的氣息維他命》一書,內心真是雀躍不已。

在學習聲樂的過程中,深刻認知聲音的線條,衍生出來的張力與支撐身體姿勢是息息相關的。這樣快速的體認是因為有指導老師長時間一對一的幫助與提醒,但對一般合唱團的團員們而言,因是團體學習,所以在想自修或自我提升聲音的本能之時,在目前國內欠缺專業書籍之下,一定深感事倍功半之憾。

因因緣聚會目前擔任法鼓山合唱團團本部團長一職,這些年在指導合唱團的互動過程中,對「禪」有了一些粗顯的體認。因學習「禪」而更深刻覺察到,聲音的控制與身體架構互動有密切關係。

感謝一切助緣,讓此本《歌唱家的氣息維他命》一書能真正幫助到一群想對呼吸的結構與動能有興趣的愛樂者,最實質的幫助。


法鼓山合唱團團本部團長
李俊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