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淑芬老師的大作《吹笛書》完稿,命我寫序。我們從十幾歲就是好友,寫序實在不敢當,但好友之令不敢不從,故勉而為之。

淑芬老師在學生時代於我們同輩間就極為優秀,大學畢業隨即留法深造,回國後任教於各大、中、小學音樂系及音樂班,十多年教學經驗的累積,必定有極寶貴的心得。更難能可貴的是,她在繁忙的教學、理家及當指揮家及中提琴家的老公助理之餘,仍願為學習長笛的學生奉獻心得,實在令人敬佩。

淑芬老師在書中自序裡寫到:「本書著重在如何使學生以簡單容易做到為主,所有的方法皆已驗證多年,不同的角度,不同以往的方法,或許對許多傳統教學法之學習者有所衝擊,甚至難以接受,但請不妨嘗試。」從序文中可以看到淑芬老師對於自己教學法的信心和把握。拜讀大作後發現此書確有獨到之處,全書由淺入深,剖析長笛的各種技巧及學習中遇到的問題,並將個人教學理念融入其中。我個人認為,此書不僅可以幫助長笛學習者解惑,同時也是長笛老師們教學上重要的參考教材。


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副教授
宋麗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