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2).JPG

音樂家的肢體開發
What Every Musician Needs to Know about the Body


作者
Barbara Conable

譯者
劉美珠、林大豐

定價
500/平裝

ISBN
957-28762-0-1


「每位音樂家對自己的身體要有哪些了解呢?」就是你正在閱讀這本書的內容,也是專門為音樂家所設計之6小時的課程名稱。

這是由一個稱為「安德佛教育者」(Andover Educators)教師聯絡組織網所安排策劃,並且在全美各州教授的課程。這個課程對於在表演的動作過程中,提供了許多有關身體控制的正確訊息,而且教導教師們如何有效率及安全的身體使用,以改善音樂表現及演奏的生涯。

這課程內容包含:

第一小時:
先將音樂訓練回歸到身體之身心動作教育的基礎上

透過啟發精確及正確的身體結構認知意象來訓練音樂家的動作。
訓練感覺之洞察力及感應力,以及訓練注意力。

第二小時:
建構身體中心軸的認知及認識身體各部位之平衡位置

脊椎;頭在脊椎上的平衡;頭和胸腔在腰椎上的平衡;軀幹在 雙腳上的平衡;膝部的平衡;足踝的平衡;腳掌足弓的平衡;以及手臂結構的平衡。

第三小時:
建構手臂結構的認知

手臂上的四個關節;從小指末梢到肩胛骨下角之結構關係;透過中心軸以一種有動力的、延伸的及聚回的軀幹動作特性來支持手臂的動作。

第四小時:
呼吸

建構呼吸的結構及呼吸動作的認知,包括中心軸之有動力、延伸及聚回的軀幹動作。

第五小時:
建構雙腿結構的認知
腿部的三個關節;肌肉的結購;透過有動力、延伸及聚回之軀幹中心軸來支持腿部動作;提供我們能在步伐中擁有彈動性的反射動作(對音樂家的演奏動作非常有幫助)。

第六小時:
如何做

如何利用你的神經系統來訓練或重新訓練動作;如何啟發自己或對他人之感覺的洞察力及感應力;如何訓練或重新訓練全面而流暢的注意力。


目錄

頭與頸
脊椎
軀幹
雙腳
腦部與動作
身體構圖
雙臂
雙手
樂器的支持
呼吸
頭部
主要控制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