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書本,看著長笛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以各種姿態存在著,可以是不起眼,靜靜地伴唱著旅人心聲,也可以是驕傲地,在戰場上鼓舞士氣;再看著歷代的音樂家及樂器製造商們,絞盡腦汁的改良樂器,發明各式各樣的機關,搭配各式各樣的演奏技巧,一場場精彩絕倫的競技大賽輪番上陣,即使到了今天,樂器的製造,演奏的技術及樂曲的創作,仍然不斷的在創新……。

作者本身精研巴洛克長笛歷史及演奏法,同時也製作長笛,他以多重的角度介紹長笛製造的發展,早期長笛家的生活形態,不同時期不同地區的長笛演奏方式及演奏的曲子,書中也收藏許多珍貴的畫作及圖片資料,對於學習長笛,演奏長笛,甚至只是單純喜歡長笛音樂的人士,這都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好書。

感謝原笙國際有限公司的杜美青老師,將這樣一本好書帶給大家,感謝一起翻譯的張浩老師一直以來的信任,感謝我的先生一路上的相伴,更感謝我的家人給我的支持與鼓勵。

林怡君

201402月於英國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