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浩

馬里蘭大學音樂藝術博士

實踐大學音樂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鮑威爾博士的這本著作(以下簡稱本書),是在美國學習長笛者的必讀大作。它的重要性在於本書是少數不探討演奏技術的長笛著作,而是一本以文化的、美學的、以及全球性的角度來記載、分析、廣義的長笛發展史學著作。

鮑威爾博士是美國知名古長笛研究、製造及演奏家,對於長笛自古至今的發展有深入且具權威性的研究。在拜讀的過程中除了知識的吸收,還有觀念的啟發。

任何一項專業的學習,都不應只重技術,而輕忽理論以及對於該專業的發展成熟過程的了解。所謂鑑往以知來,本書對於演奏技術本身雖無太多著墨,但其中所蘊含的大量知識絕對是完備一位長笛學習者的最佳工具。

鮑威爾博士是一位頗具學術地位的學者,寫作文句頗有深度,在翻譯的工作上有一定的難度。很榮幸與林怡君老師一同翻譯這本重要的長笛書,更感謝出版公司為求內容精確,投入人力物力校對、編輯,將最好的結果呈現給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