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Flute_out  

THE FLUTE


 

作者

Ardal Powell

 

譯者

張浩、林怡君

 

定價

600

 

ISBN

978-986-90614-0-7(平裝)

 


 

本書中的長笛故事,發生在十二世紀至今天的歐洲和北美洲的音樂生活中。史上第一本囊括了長笛的樂器本身以及長達八個世紀的音樂風格、應用以及曲目轉變的歷史書籍。

 

 

 

作者鮑威爾在長笛發展的全面性及權威性方面做了完整的探討:十五世紀的軍用長笛及軍用鼓笛、文藝復興時期的合奏用長笛、巴洛克及古典時期的樂器、十九世紀由貝姆及其他長笛製造家在樂器製造上的機械構造改良,還有其他更進步的發明引領著現代長笛的出現。今天的我們已習慣於世界通用的標準形式長笛及演奏風格,所以很難想像在十九世紀及十八世紀以前,長笛此樂器是與演奏方式、演奏者的喜好、作曲家的風格、指揮的品味、樂器製造者的改良,以及錄音工業的興起環環相扣、互為影響。

 

 

書中也談到長笛此樂器如何應用在演奏軍樂、宗教音樂、長笛合奏樂曲(consort)、獨奏、室內樂、歌劇、交響樂、爵士樂、流行音樂及長笛樂團(flute band)等樂曲中。在繼承長笛的傳統上,這本書相信會是長笛演奏者及愛好長笛音樂的人一個最好的引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