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聽聞倫敦鋼琴樂派,是1996年還在美國攻讀博士班的時候。當時的我對這個學派一無所知,對於其中的學派之父——克來曼悌的印象,則還停留在小時候學琴時所接觸的第一首小奏鳴曲,作品36第1首,完全不知道他的偉大與影響力。然而,到如今完成這方面的研究,才知道若沒有倫敦鋼琴樂派,鋼琴音樂也許會朝著完全不同的方向發展。

這本著作的完成,要感謝背後無數人的支持與幫忙。謝謝黃如杏老師在我寫作時,所提供的建議,以及所給予精神上的鼓勵與打氣。也要感謝好友吳美瑩、助理林禹承與謝念辰,幫忙掃瞄與整理數量大得嚇人的譜例;好友施心玫在文字上的潤飾;教會傳道金珍麗長久以來的關心與代禱;與我的母校——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綠堡分校的音樂院圖書館,在蒐集樂譜與學術資料上所提供的熱心協助。最後要感謝長久以來無怨無悔的支持著我的父親和母親。

本書已通過審查,謝謝原笙出版社的協助以及審查委員的寶貴意見。

 

 

2012年4月

林伶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