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 羅伯特‧ 布朗(John Robert Brown)

目前任職於里茲(Leeds)音樂學院研究所課程主任兼對外關係組長。譯有《爵士單簧管一》、《爵士單簧管二》、《純粹溫頓.馬沙利斯》(Pure Wynton Marsalis)、《純粹大衛.山朋》(Pure David Sanborn)及《純粹寇特尼‧ 派恩》(Pure Courtney Pine)。著作有《銅管五重奏》(1994年)。

 


麥克‧ 拜倫特(Michael Bryant)

受過冶金學的專業訓練,轉職廣播工程,在英國廣播公司國際部任職超過二十五年。由於對重新發現被人遺忘及未經發表的單簧管、巴塞管與低音單簧管的室內樂特別熱衷,曾提供專業意見予學生、收藏家及專業樂師有關罕見曲目與研究方法。

 


 

尼可拉斯‧ 考克斯(Nicholas Cox)

皇家利物浦愛樂管弦樂團的首席單簧管。曾在英國最重要的音樂節與音樂廳舉辦單簧管獨奏,也有幾位作曲家特地為他譜曲,包括休.伍德(Hugh Wood)、理查‧ 班乃特(Richard Rodney Bennett)、喬納森‧ 羅依德(Jonathan Lloyd)與艾希帕(Andrey Eshpay)等。因巡迴獨奏會及大師班課程,足跡遍及歐洲、東亞及俄羅斯。

 


 

喬琪納‧ 都布(Georgina Dobrée)

在職業生涯早期就對特殊的單簧管家族感興趣。1951年,亨利.塞爾瑪(Henri Selmer)公司特別為她製作一支巴塞管。這支巴塞管陪伴她在夏季走訪達姆士達特市,並自1953 年起,在此演奏將近十年的新音樂。近年來,特地為她譜寫的曲目逐漸以巴塞管為主,首演於英國與美國,目前於捷克演出。

 


 

麥可.哈利斯(Michael Harris)

愛樂管弦樂團首席低音單簧管。積極在管弦樂與室內樂之中追逐自由演奏家的目標,經常與納許合奏團、倫敦小交響樂團及倫敦木管合奏團等合作演出。對早期單簧管有著高度的興趣,現任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古典單簧管教授。

 


 

保羅.哈利斯(Paul Harris)

倫敦皇家音樂院修習單簧管、作曲與指揮,並在倫敦大學修讀音樂教育。現為知名的教師、作曲家、作者、演奏家及評審。以他為名的著作達上百部,有許多都是以鼓勵與幫助年輕音樂家培養音樂技巧為主的書籍。保羅.哈利斯也著手研究資優音樂家的專業音樂教育,促使他造訪世界許多音樂機構。

 


 

羅傑.希頓(Roger Heaton)

與許多重要作曲家密切合作,包括費爾德曼(Feldman)、布萊爾斯(Bryars)、弗朗斯(Volans)、費尼豪(Ferneyhough)及亨采(Henze)等。也曾與阿迪蒂與巴蘭納斯庫弦樂四重奏團(Arditti and Balanescu Quartets)、摩登樂集(Ensemble Modern)、倫敦小交響樂團、布萊爾斯室內樂團(Gavin Bryars Ensemble)以及其他團體聯手演奏。1982 年起擔任達姆士達特新音樂夏季課程單簧管教授;1988 至1993 年擔任蘭伯特舞團(Rambert Dance Company)音樂總監。

 


 

柯林‧ 勞森(Colin Lawson)

擔任眾多英國當代重要管弦樂團首席單簧管:英國合奏團、漢諾威樂團以及倫敦古典演奏家樂團等。曾在無數的國際會館中,包括卡內基音樂廳與約紐林肯中心,仿古演奏莫札特、韋伯與史博的協奏曲;也出版許多歷史演奏法等各方面的書籍。有關單簧管歷史的著作有《十八世紀音樂中的夏魯摩》(The Chalumeau in Eighteenth-Century Music )。目前為雪菲耳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 eld)的資深音樂講師。


喬‧ 瑞斯-大衛(Jo Rees-Davies)

在其一生中,圖書館與音樂兩大世界各占一半。在音樂的世界裡既是演奏家,也是教師。自1984 年起,擔任英國單簧管暨薩克斯風協會(Clarinet & Saxophone Society of Great Britain)的圖書館員,目前擔任協會的季刊編輯。她的單簧管曲目譯本與彙集,涵蓋大多數的歐洲國家。


安東尼‧ 培(Antony Pay)

生於倫敦,先後就讀於倫敦皇家音樂院與劍橋大學數學系。擔任皇家愛樂管弦樂團、倫敦小交響樂團(為創團元老)及聖馬丁室內樂團(Academy of St Martin-in-the-Fields)首席單簧管,也是數個室內樂集的成員。1984 年起以獨奏及指揮為重心,錄製史博的協奏曲,特地以再製樂器仿古演奏莫札特、韋伯與克魯塞爾協奏曲。目前於啟蒙時代樂團(Orchestra of the Age of Enlightenment)演奏。


尼可拉斯.沙克頓(Nicholas Shackleton)

為皇家學院院士,特別鍾愛單簧管及其歷史;對於單簧管聲響學的熱衷幫助他說明冰河時期周期的起因。此外,也實際考察世界上所有樂器的主要收藏。沙克頓所演奏的樂器種類繁多,也指導丹尼爾.班罕(Daniel Bangham)仿製古單簧管。此外,也撰寫過幾篇具有權威性的單簧管歷史文
章。


巴希‧ 柴可(Basil Tschaikov)

先後成為倫敦愛樂、皇家愛樂管弦樂團與愛樂管弦樂團(1958 至1979年)的成員,並在愛樂管弦樂團演奏單簧管及降E 調單簧管。曾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擔任教授,1979 至1989 年擔任國家管弦樂研究中心主任。目前擔任《音樂表演》(Musical Performance)期刊之主編。他的許多著作中,包括有《音樂之迷》(How Music Works)之中〈演奏及聽眾〉一章。


帕梅拉‧ 威斯頓(Pamela Weston)

單簧管獨奏家,於紀德侯音樂暨戲劇學院(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任教長達十八年,之後轉職為撰寫單簧管及其演奏家歷史的作家。身為講師與廣播員,她周遊列國,同時也是撰寫過去與當代單簧管名家書籍文章的作者。此外,帕梅拉是《新葛洛夫音樂百科全書》(The New Grove)的多產撰稿人,也是眾多單簧管協會的榮譽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