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浩瀚的音樂世界裡單簧管僅是一個小小的環節在傳統西方音樂領域裡亦不像弦樂或鍵盤樂器般有著深厚的樂派傳承與大量的經典曲目然而對於愛好單簧管的人而言它則是值得需要一輩子的時間去研究學習與體驗的

這本書讓我覺得是單簧管人的一大福音它仿佛在單簧管的領域上開啟了許多視窗使我们得以從不同層面與角度來觀察單簧管的世界無論在樂器本身的製造發展家族樂器的介紹曲目、作曲家與演奏家之間的關係,進一步也探討了教學、技巧與現今單簧管演奏者所面臨的問題。而這些層面的探討在本書中又有著相互的關連,彷彿是用著放大鏡觀察著這個在音樂世界中的微小卻又精緻的環節,卻讓我們從中又發現到一個豐富的學術領域。令單簧管的學習者、演奏者與教學者驚喜讚嘆並擴大了視野。

這一、二十年來,台灣的音樂活動蓬勃發展,無論在管樂團、管弦樂團或是室內樂表演中,單簧管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而學習與愛好者日與俱增。翻譯此書是希望單簧管人能用更寬廣的角度進一步認識這迷人的樂器,同時也藉此機會與單簧管愛好者分享這難得的好書。

林慶俊
2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