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玫 Whei-May Lee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密西根州立大學豎笛碩士以及賓州州立大學指揮碩士。留美期間,除了舉行多場豎笛獨奏會外,更曾與許多樂團合作演出,包含於2000 年,擔任北美菁英交響樂團豎笛首席,在美國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同年,任賓州州立大學交響樂團(The Penn State
Sinfonietta)獨奏家兼指揮,演出莫札特豎笛五重奏K.581。2002 年,擔任緬因州夏季管弦樂團(Maine Medomak Summer Orchestra)豎笛首席。2004 年受邀赴美與凱維諾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蓋希文的《藍色狂想曲》。歸國至今,已於國家演奏廳舉辦五場豎笛獨奏會,並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協奏演出羅西尼的《序曲、主題以及變奏》。師事Mr. Frank Ell, Mr. Smith Toulson、陳威稜老師、賴勇老師等。

指揮方面,2009 年二月,獲邀擔任烏克蘭卡諾夫愛樂管弦樂團客席指揮,為台灣第一位赴烏克蘭演出的指揮,其他受邀合作演出過的國外樂團,還包括2007 年客席指揮德國葛萊斯佛德交響樂團Philharmonic Orchestra of Vorpommern、2002 年客席指揮法國奧邦交響樂團Provence Aubagne Symphony Orchestra,以及2001 年指揮美國賓州室內樂團Penn State Chamber
Orchestra 斯特拉溫斯基室內樂團Stravinsky Ensemble 演出完整的斯特拉溫斯基《大兵的故事》等。曾任美國凱維諾青年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台北縣光仁中學管弦樂團指揮、賓州愛樂交響樂團與曼菲斯大學交響樂團助理指揮,現任教於台中教育大學與中國科技大學。著作包含《單簧管作品研究》(辰龍)以及論文發表〈從史塔密茲到舒曼的豎笛作品之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