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萍

    已故畫家胡家慶先生之長女

    現任:輔仁大學音樂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長
              輔仁大學專任副教授
              桃園武陵高中音樂班講座
              國立師大附中

    近年來致力於推廣鋼琴教育之工作,除了擔任國內外重要國際鋼琴大賽之評審,每年於各地作定期學術演講與教學示範,並多次參與國際鋼琴研討會,特別著重於鋼琴教學方面學術的研究

    發表過的論文有:〈Bartok's “Mikrokosmos”〉;〈巴赫鍵盤音樂的梅呂哀舞曲〉;〈如何彈奏巴赫鍵盤音樂中的裝飾音〉;〈蕭滋教授文稿:Bach's “Art of Fugue”之導引〉;〈一位出類拔萃的音樂前輩---吳伯超先生〉;〈The History of “Jazz Piano”〉;〈貝多芬鋼琴奏鳴曲速度選擇之探討〉;〈A Brief History of Keyboard〉;〈被遺失的蕭邦第二十七首前奏曲--- A new eb minor prelude〉;〈舒曼青少年曲集探討〉;〈探究卡巴賴夫斯基簡易變奏曲〉。

    著作巴赫鍵盤舞曲---歷史、形式、風格、演奏之探究》;探究舒曼青少年曲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