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合約到期,暫不販售

林聽技巧0226.jpg

 

二十世紀音樂聆聽技巧

Ear Training for Twentieth Century Music


作者
Michael L. Friedmann

譯者
廖皎含

定價
760

ISBN
978-986-85071-0-4


音樂家的耳朵如何能掌握二十世紀音樂的複雜及理論中抽象概念呢?這本書提供了解決之道:它能讓學生由辨別和訓練二十世紀作曲家特定架構和步驟,去接受現代音樂中心的重要音樂連結。

麥可‧弗利德曼教授建立且成功的試驗出,給予學生現代音樂深刻理解結合理論和練習的方法。運用德布西(Debussy)、巴爾托克(Bartok)、荀貝格(Schoenberg)和斯特拉溫斯基(Stravinsky)作品為音樂範例,弗利德曼教授在視唱和聽寫開始廣泛的訓練。之後章節對於音程和二音組合、移調和轉位、旋律方向、三個與四個元素組合等級建立清楚且多方面的管道。在這些章節中,弗利德曼教授不僅只提供學生辨識十二種三音和絃和二十九種四音和絃的機會,還探索這些和絃架構上的可能性。他也示範了這些組合等級與自然音階、全音音階及八度音音階的關係。最後,弗利德曼教授介紹了多於四個元素的組合等級和二十世紀調式。本書提供了豐富的音樂摘錄──包含了作者自身作品的旋律──測驗分析聆聽的能力以及讓學生熟悉每一種組合等級。  

 


 

 

第一章  暖身運動

第二章  二音——旋律進行與和聲架構

第三章  過程:音高、音高等級,以及方向關係

第四章  三音和絃:三個元素的組合

第五章  四音和絃:四個元素的組合

第六章  多於四個元素的組合

附錄一  譜例

附錄二  外加練習

註解

術語表

音樂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