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版《人類的珍貴遺產》(Man's Supereme Inheritance)於1945年出版的序文中亞歷山大提到,許多人們的問題都是源自於缺乏對於「快速變化環境」的適應能力。自此看法發表之後,人類生存環境的變化便與日俱增,而亞歷山大對於人們應該如何面對變動所帶來的挑戰所給予的建議,在此時也更加彰顯出此技巧性的重要性。在同一篇序文中,他寫道:「錯誤的事物都是人們自己造成的,首先是從人心開始,然後是其外在行為,而唯有人們開始避免這些錯誤的行為和想法,才能夠真正改變結果。換句話說,在你想要改變外在的事物時,必須先學習辨別哪些行為是你應該避免的,以及應該如何避免之,改變必須由自身的行為做起。」

亞歷山大強調要了解及應用亞歷山大技巧必須先有對自己負責的觀念,而本書旨在鼓勵及引導想要進入亞歷山大技巧世界的人們,以及提供其他新的想法和啟發給已經對此技巧有所了解的朋友。

從本書自1981年初版以來,陸續收到許多讀者詢問關於亞歷山大技巧的問題,有些相當簡單直接,例如:「我需要上多少堂課才能學會?」或者:「亞歷山大技巧跟費爾登克萊斯法有何不同?」有些問題則較複雜,例如:「亞歷山大技巧對於情緒及心理有什麼幫助?」還有:「亞歷山大技巧能否幫助我改善人際關係?」在這次新版內容中,我將以上問題以及其他讀者常問的或有趣的問題彙總,一併回答。

在第一版書中,我分享自己將亞歷山大技巧應用至各種不同活動上的經驗,包括:雜耍、騎乘單輪車、歌唱以及寫作。這次推出的新版加入了其他的活動,有學習游泳、學習合氣道,以及我如何成為一位演講者、研討會主持人以及企業管理顧問的歷程及心得,因此,我加入了一篇附錄,提供我將亞歷山大技巧融入組織變革中的想法。在新版當中,我特別加入了有效自我舒壓的方法,稱之為「半仰臥放鬆引導法」,希望對讀者們有所幫助。

出版本書的原始動機是想以「全腦發展」的概念將亞歷山大技巧介紹給各位朋友:仔細地選用詞句來刺激您的左腦,輔以精采的圖片提供右腦的需求,所以我要再次感謝為我蒐集圖片的布吉特.貝爾葛瑞夫(Bridget Belgrave)以及奧羅出版社(Aurum Press)的協助,因為你們使得右腦刺激的部分得以更完整。這次,我們精選並保留了前兩版的照片,並加入其他最新蒐集到的圖片。感謝法蘭克.歐提維爾(Frank Ottiwell)、瑞奇.亞歷山大(Riki Alexander)、嘉伯瑞爾.柴嘉(Gabrielle Czaja)以及麥可.斐得烈特(Michael Frederick)對新內容提供的意見;感謝貝瑞特.阿卡亞(Beret Arcaya)和我交換及分享教學方法;感謝吉姆.麥肯錫(Jim MacKenzie)提供攝影協助。在此特別感謝凱倫.英格斯(Karen Ings)協助完成新版的出版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