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cover-fa-[Converted].jpg 

Body Learning達文西的身體智慧

Body Learning


作者
Michael Gelbn

譯者
彭建翔、黃詩雲

定價
399

ISBN
978-957-28762-9-9


在現代生活環境下,每個人都面臨著不同形式的壓力,加上長時間固定姿勢的工作型態,如使用電腦及久坐辦公桌,全身的肌肉很容易處於緊繃卻不自覺的狀態,進而造成不良的姿勢習慣,許多人甚至在休息或睡眠時,全身的肌肉仍緊繃、無法有效的放鬆,因此難以獲得真正的休息。不同部位的肌肉緊繃,長期累積下來,不但造成局部的痠痛,其他因肌肉緊張導致循環不良所產生的頭痛、背痛,甚至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亦將隨之而來。不僅使身材變形,健康狀況亦受影響。現代人常以按摩、SPA或溫泉來紓解酸痛疲勞,這些方法只能在酸痛發生後暫時緩解症狀,治標而不治本,因此,學習在不適症狀發生前,放鬆體內不當的肌肉緊繃才是根本解決這些的問題方法。

  亞歷山大技巧是一種徒手引導技巧,幫助您提升身體自我偵測的能力,發現並學會自我放鬆不當肌肉緊張的方法,逐步透過肌肉骨骼架構的調整,達到改善不良姿勢習慣,進而提升肢體協調性的目的,重新打造舒適自在的身心。若能學會正確使用身體的方法,便可根本改善身體不適的症狀、有效消除疲勞、減輕許多因壓力造成的症狀,進而提升工作效率與生活品質。

  在本書中,您不但能從頭了解亞歷山大技巧的發展歷史、基本概念以及此技巧對現代人身心的幫助之外,作者還探討了許多應用層面,包括終身學習、企業管理等,因此本書尤其適合企業經營管理者、表演藝術家、運動家以及專業人士閱讀。


哪些人適合學習亞歷山大技巧?

無論任何人學習亞歷山大技巧都可從中獲益,值得每一位現代人學習,對於需要高度身心協調的工作,其助益尤其明顯。

 

  • 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
  • 慢性疼痛患者(肩頸僵硬、背痛、RSI)
  • 長期失眠、睡眠品質不佳者
  • 欲改善姿勢儀態及雕塑身材曲線者
  • 表演藝術者(音樂家、舞蹈家、戲劇演員)
  • 需長時間說話之職業(教師、業務員等)
  • 孕婦、新手父母
  • 運動員、從事氣功、冥想及瑜珈活動者
  • 成長中的青少年

 


學習亞歷山大技巧的名人:

演員
基努李維、羅賓威廉斯、威廉赫特、茱莉亞安德魯斯、保羅紐曼

音樂家
長笛家詹姆士 ‧ 高威、Gary Schocker、鋼琴家阿格麗希、小提琴家曼紐因、指揮家Colin Davis、流行音樂家史汀

學者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Nikolaas Tinbergen、赫胥黎、約翰杜威 

 


 

第一部分  一位天才的發現

亞歷山大:一位天才的發現

第二部分  亞歷山大技巧的原則與操作方法

有效發揮身心潛能

全人整體思考

身體基礎控制能力

錯誤的身體感覺認知 

克制習慣反應

理性意識引導原則(意向)

做對的事.把事情做對

第三部分  教育改革之路

潛能開發與利用

身體使用方式的教育

我能夠靠自己做些甚麼?

進階研討

第四部分  探索心靈——有效管理從自身做起

亞歷山大技巧與組織變革

關於亞歷山大技巧的問與答

半仰臥放鬆引導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