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不適」對患者和醫生而言,是個令人困擾的問題。醫生們接受專業訓練來連結症狀和特定的疾病,以便診斷和治療。然而,像慢性背痛這種例子,很難做出特定的診斷,而且,大部分的治療都失敗。患者因為只能漸漸的依賴止痛劑而沮喪,醫生對於他無法治療的患者也逐漸難以容忍。結果,在慢性疼痛門診中,超過90%的患者都是因為背痛而求診。

背痛的衝擊不僅僅是針對醫生和患者,而是影響整個社會。在美國,每一年因醫療費用的開銷,和因此無法工作的損失,超過一億美元——沒錯!一億美元。背痛是中產階級在醫療開銷中,花費最多的疾病。

最值得我們警覺的是,在還沒有充分的了解和有效的治療方式出現之前,患有背痛的人數依然以驚人的速度持續增加。這個情況有可能被扭轉嗎?又該如何扭轉?

容我這麼說,當醫學界能以更開闊的心胸接納合法的替代性療法,來取代傳統卻很難成功的治療模式,這個情況就會慢慢改變,而亞歷山大技巧(Alexander Technique)就是其中一種選擇;因為它正是教導人在一連串的活動中,正確的運用身體,來避免或是減輕不必要的緊張和疼痛的最佳指導方針。它是姿勢的教育系統,也是一種用來提升人體動覺(Kinesthetic Sense)的方法。

意外的,我接觸到亞歷山大技巧。當我還是一名忙碌的脊椎手術機構的神經外科主任,我警覺到,我需要一位相當了解脊椎構造和對慢性疼痛病患有興趣的合格物理治療師。然而,我也發現,要找這樣的治療師是很困難的。因此,當她出現在威斯卻斯特醫學中心時,我感到異常興奮。

更令我驚奇的是,這一位新來的物理治療師,在她的工作室中,只有一張椅子,一張桌子,跟一個軟墊,但我轉診過去的病人,卻復原迅速。我很快的就發現,她利用輕鬆的活動來教導病患如何運用他們的身體——而人體本來就是被設計要輕鬆的運作。沒錯,她有教導患者特定的運動,但最重要的是,她使用亞歷山大技巧!

到這裡,我對於亞歷山大的了解,僅止於亞歷山大大帝和亞歷山大雷鬼樂團,F.M.亞歷山大對我來說是陌生的。我不需要告訴你誰是F.M.亞歷山大,也不需要告訴你這個技巧,因為你已經購買了這本令人感到驚喜的書。然而,我必須說明,亞歷山大技巧的獨特性,就在於它強調身心合一的重要性。無疑的,這是照顧和治療背部疼痛的最好方法。

亞歷山大技巧在醫學分科不斷快速發展的時代中,強調身心合一的重要性。它幫助背痛患者加速復原,也幫他們長久的維持背部健康。


Jack stern, M.D.
紐約州 維哈拉市
威斯卻斯特醫學中心
脊椎外科部門
神經外科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and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